对,那是我

17th October 2016  /  life upon life

在活动还没开始之前,听庄书记提到过这件事,我很上心,但我只是为了见一见剑桥大学副校长而已,从没想过自己会在上台表演。当朱丹老师告诉我,我的文章被选上的时候,心里有种莫名的滋味。 当我知道自己要在八百人面前演讲时,我很抗拒,我觉得这是一件会让人尴尬的事情。因为我觉得,当我说不好的时候,别人会笑,我在台上的任何一个动作似乎都会成为他人的笑柄,我不想上台,我不敢上台。 排练第一天,Julian来了,带着Peter等人。我看着周围的人,有高三毕业的,有新成为高三的,有我认识的,也有我不认识的。那时候我咳嗽,嗓子很沙哑,带有内心的一丝抗拒,不愿意说话。但是Julian一直在鼓励我们,一直引导我们,教会我们怎样提高,怎样变得更好。我感觉得到,他很用心。 有一次我们几个人彩排,一直忙到中午,在学校吃的午饭。午饭后,大家走的差不多了,Julian喊住我,他又想到了一些新点子,来增加我演讲的魅力。我瞟了一眼盒饭,他没怎么吃,看着他头上黑发中夹着白发,我低头应着,思考着是不是这几天把它累坏了。之后我用了他的点子,效果很好,很有趣。 表演那天,我站在台上,看着黑压压的人群,头顶着令人目眩神迷的闪光灯,做着我以前不习惯的动作,一切变得行云流水。台下的人笑了,这是我想要的。我不管同学们是否惊讶,也不管他们是否在鄙夷我,鄙夷我在耍帅,虽然我本省也不帅,哈哈。我想告诉他们,现在站在台上的这个人,就是我。 对,没错,是我。我会在他人给我看我的录像时自豪的说:“对,那个人就是我!”那是一个敢于承认,敢于承担,敢于目视一切的我。嘲笑,无所谓,我做到了,我就已经很优秀了。我对自己的肯定至少比那些乐于嘲笑他人的嘲笑声有价值得多。 现在,我敢大声的对全世界说,对,那是我,那个人就是我。我想,这种变化的名字,应该叫勇敢和担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