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颖慧

17th October 2016  /  life upon life

我是一名新高一的学生,我第一次接触容领挑战是在今年的五月底,我们和容领挑战的老师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。七月,我们又相聚在一起,我们一起筹备国际容领开幕式的一切。我参加了分享故事的活动。我第一天到练习室时,不知所措,不好意思,紧张。但老师们都很热情,同学们也和我介绍他们自己,将他们知道的怎样能够很好地讲出故事的办法告诉我,指导我们的老师不会说中文,当我有时候听不懂老师说什么的时候,我身边的同学会替我翻译,让我明白老师所说的。老师也尽可能的去多学习中文,然后用中文和我说话。在几天紧张的练习下,我已经能够很好地把我的故事表达出来。很快,我们大家迎来了开幕式这一天,我们每个人都很激动,无比期望着开幕式的成功。当天下午一点多,我最后练习了两次就来到了报告厅,我找了一个座位坐下,紧紧地盯着我的稿子,额头不停地冒汗,汗珠划过我的眼角、脸庞、然后汇聚到我的下巴尖,最后滴落在我的手上。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几百人面前说话,我有些怯场。和我同组表演的姐姐在一旁鼓励我,很快我们就被叫到后台准备,我们在抓紧最后的一点时间准备。到我们上场了,我们一一走上台前,我的汗水不停的从毛孔中冒出,我的手紧紧地握住。当轮到我分享的时候,我看到所有的人都看向了我,坐在最前排的卢教授面带微笑的看着我,我想到这几天老师同学的帮助与鼓励,我觉得我不能怕,在我流畅的讲完我的故事后,他们都为我鼓掌,我很开心。我迈出了第一步!感谢容领挑战给了我站在几百人面前说话的勇气和机会,让我认识了那么多老师和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