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努力过,所以不曾有遗憾。

2nd November 2015  /  life upon life

准备了一个月的活动终于落下帷幕,反有种若有所失的感觉。追溯那若有所失的源头,我想是相处一天后的分别。分别总是有点伤感的,即使我们认识的时间还不足一天。载满朋友的大巴驶离视野,心里空空的,才发觉还有好多话没有说出口,甚至都没有好好说再见,一定要再见,再次相见。在活动中,我认识了四个小伙伴,我非常喜欢他们,和他们在一起,我感到很轻松、快乐。因为他们都会说中文,遇到实在不会用英文表达的话时,我可以直接用中文说。在活动中,我遇到不会的英文单词,就请教他们,同时,遇到生僻的汉字,我也告诉他们读法、来历、用法。我们相处的非常愉快!其他的人我虽然没有太多接触,但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友好。除了收获的满满友谊之外,我受益最大的是,在这个活动中,我学到了很多交际技巧,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也有所提高。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,30号早上,那个不到一小时的培训。虽然时间不长,但真的学到好多。因为准备期中考试,又要准备活动,两头没能兼顾,准备工作没有做足,所以更加紧张,卢博士和她的先生给了我莫大的帮助。他们没有指责我的失职,而是花时间陪我一起训练,努力消除我的紧张,提升我的口语技巧。为了让我明确认识到在做欢迎词时存在的问题,卢博士特地用手机将我的介绍录了下来让我听。听到第一遍的录音时,我真是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。整个介绍语速太快,又咬字不清,没有感情起伏。我听着尚且觉得没有诚意,更何况是卢博士夫妇以及即将到来的参观人员呢?我低下头不敢看他们,但没有预料中的失望和责备的语气。“恩,你太紧张了一点。你放心,他们都是很友好的,而且你的英语已经讲得很好了,不用紧张。唔,do you want to try again?”带有鼓励的话语在耳边响起,我惊讶的抬起头,迎接我的是满满的微笑和鼓励。我鼓足勇气又试了一次,试着放松自己,看着她对我竖起大拇指,我更加自信起来。果然,效果好了很多。接下来,她又帮我分析,修改文稿,让我不至于因为读的拗口而忘词。然后,又陪我一遍一遍的练着,我失误频出,她也没显出任何不耐烦。在她肯定的目光中,我完成了最后一遍练习,当时不再紧张,心里只剩下满满的轻松、自信和期待。在大巴上,我想着卢博士教给我的口语技巧,在大家友善、鼓励的目光中,越来越放松,越来越自信,还适当临时发挥调节气氛,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开心。活动的最后,我们的“导游工作“得到了很高的评价,带着活动成功的开心和对他们离开的浓浓的不舍,我们目送着他们的离开。